T2 Tea 澳洲必買的禮物早餐茶,墨爾本早餐茶

撰文/ 荼公子 – Han-Yi 韓奕

更新時間:2022/06/15

引用請註明出處,請維護、尊重著作權,未經允許使用,女盜男娼,領不到薪水。

購買處:https://www.coffeeandt2.com.tw/


茶在南半球落地-深耕

這次要聊聊『澳大利亞』的茶品牌,他沒有任何中文名,就是叫T2。

開頭寫著落地『深耕』而非生根,是因為澳大利亞這裡擁有了長時間的英國茶文化深耕,並非在澳大利亞種下許多茶樹,不過這裡加入花朵、草本、果乾作物們所拼配的茶,更注重於人與地方的共存關係,讓T2這個品牌受到澳洲人認同,且擁有了自己的特色,作出適合當地人口味的茶。

所以在澳洲他們家喻戶曉。

我們先來聞一下味道,面前有收集了十款從南半球千里迢迢來的 T2 出品的茶包,雖然他有散裝茶葉,不過茶包版本更得我喜愛。

起出最早接觸這個T2品牌在2018年左右,當初台灣沒有代理商,透過朋友之福氣從澳洲手提帶回台灣,買了好幾盒不同顏色的茶包,入手難度不算高,所以買了好幾盒不同的顏色。
在T2的茶口味體系中,最讓人記憶深刻的估計就是受英國文化影響下,著名的早餐茶伯爵茶兩大系列,在之前我們的文章中TOP10早餐茶排行榜TOP10伯爵茶排行榜中,都有出現過T2的身影。

T2 – 口味推薦

  • T2建議比例  (1g =150c.c.)
  • T2特色記憶 (果香型優秀)
荼公子蒐羅過去喝過幾款T2茶的配方口味,記錄並分享出最推薦的幾個茶包,不過這個品牌的配方至少有上百個口味,到澳洲買T2茶很容易眼花撩亂,根據荼公子經驗可以分成純茶類、花草茶、水果茶、機能用茶幾種類型。


T2早餐茶

可以看T2官方釋出的早餐茶,創作概念影片,說明了這款香草口味的早餐茶與眾不同的魅力。


英式早餐 English Breakfast

斯里蘭卡傳統製法的碎葉茶,帶有強烈的香氣釀造酒風味。味道整體清爽輕快,一天中的任何時候喝都很完美。

紐約早餐 New York Breakfast

濃郁的紅茶散發著熱煎餅的味道,類似烘烤過的肉桂香草風味餅乾、肉桂蘋果派紅茶,靈感來自紐約時光。當早上暖身喝或營造甜蜜的下午都適合,把你帶到永遠不眠的城市!某種木頭的煙燻,滋味強烈香氣非常強的一款,滋味非常搶眼,有紅石榴的果香,尾段有點甘草芭樂乾的滋味在尾段。這款很厚,也是重口味的朋友推薦款。

墨爾本早餐 Melbourne Breakfast

當寒風開始how ~how~叫時,這種茶會伴你度過。是T2代表性茶款。是一款能盡情享受濃郁香草的甜紅茶,全年都能讓您感到舒適,品嚐澳洲墨爾本風格!開胃首選,很複合的多重口味配方,雖然豐富但不是重口味的配方,有甜甜醃漬果乾感,很開味解膩的話梅的艷香,很好玩的早餐茶。

愛爾蘭早餐 Irish Breakfast

不是複雜的拼配茶,單一純味紅茶。特色是豐富、濃郁飽滿口感,濃帶有坦率的香氣。可以完美搭配牛奶。

新加坡早餐 Singapore Breakfast

新加坡早餐茶。據說是少數有椰子口味的早餐茶,東南亞氣息拉滿,有配種土司,卻夾著香蘭葉跟椰糖抹醬,有微微普洱跟綠茶的跳越層次感。

雪梨早餐 Sydney Breakfast

阿薩姆底很明顯,穿鼻香強,草本木質香氣,有點像迷迭香、薰衣草葉、矢車菊跟伯爵紅茶一起泡。但就是外面法式伯爵茶版本,去改良的佛手柑口味濃郁感早餐茶,嚴格來說我把它歸類在伯爵茶,這款算很重口味喔,適合配肉。

 


T2伯爵茶

除了早餐茶是指標口味,T2身為澳洲的指標性品牌,還有幾款伯爵茶可以選擇,標準版的伯爵茶,還有法式伯爵茶、皇家伯爵茶等選擇,其中伯爵茶是中規中矩的選擇,最值得推薦的反而是法式伯爵茶,彷彿茶葉狂野、妖豔的高華麗轉身,像是一齣浪漫華美的歌舞劇在口中旋轉。


法式伯爵 French Earl Grey

法式伯爵茶熱賣款,不是普通的佛手柑拼配紅茶,是很水果基調的甜果茶,比外頭手搖飲料水果茶還好喝。有野莓、芙蓉花、蘋果的果汁風味,茶感並不重,會帶著熟橙花香、向日葵花、玫瑰花跟明顯身體感,感覺吃的到有果皮跟果肉的線切水果,特別豐富、濃郁飽滿的口感,喝完有微微果皮的酸且迷人又坦率。

伯爵茶 Earl Grey

斯里蘭卡的基底,跟佛手柑、酸橙,略有胡椒薄荷的涼氣,口味重一點的拼配茶,可以直接喝到紅茶感。特色是豐富、濃郁飽滿口感,帶有坦率的香氣。這產地其實在摩洛哥,很神奇,測試可以完美搭配牛奶做鮮奶茶。

皇家伯爵 Earl Grey Royale

部分朋友也很推薦我喝T2皇家版的伯爵茶,是使用雲南大葉滇紅與佛手柑混合產生一種神秘的祕境。深紅色的茶湯,帶有成熟的煙熏香氣。是好奇和喜歡冒險的紅茶愛好者的必備品。*可惜台灣代理商似乎沒進

 


就是薄荷 Just Peppermint

超級涼的薄荷茶,跟吃口香糖一樣涼,喝起來透心涼到腦門,很亮眼,可以直接當醒腦清心的茶款了。他是熱茶,但喝起來非常冷涼,介紹很有趣寫著:『a well rounded flavour…cool lingering aroma to freshen your day!』 這款我可以一直喝,超級爽。


華麗藝伎綠 Gorgeous Geisha

翻譯應該是華麗藝伎綠茶,也有人直接翻草莓綠,使用煎茶跟奶油口味草莓結合。這款有草莓乾,是一種綠草莓,是帶綠芯的草莓蒂頭,綠意盎然萌發,我會拿來做冰茶的涼爽又漂亮。

綠玫瑰 Green Rose

玫瑰綠茶。充滿鮮活的綠茶,跟玫瑰花交融,很直接。深藍色優雅的車失菊花瓣,淡淡的水果香甜氣味,是木瓜、芒果和葡萄乾的味道,這款喝起來有如年輕少女般的夢幻


檸檬草薑汁 Lemongrass & Ginger

這款 「GINGER辣,辣,真的辣!」意外的特別,可能一般人喝不懂,我認為不是主流但超有個性。檸檬香茅不會很強,是薑為主角,真的很薑,是辣辣的辛感茶,很特殊的風味體驗。不是喝很暖,就是辣,檸檬草提味,是種嫩薑的薑片被你喝湯時咬到的感覺。


好眠茶 Sleep Tight

舒眠茶,標榜是款完全草本的茶配方,內容是很複合的香氣,有像點擴香的芳療精油瓶,有著薰衣草花、薰衣草葉、類似淡淡玫瑰、發酵的茉莉香,而柑橘不是酸感,類似檸檬油酯做成的皂香感,像是芳療時會喝到的那種香香的飲料。且這裡的茉莉不是華人印象中的香片中的茉莉花,杯底香有玫瑰,這包要切記泡淡一點。


桃子風味 Packs A Peach

雖然叫蜜桃茶但跟你想的不一樣。這款超級酸喔!有點酸梅、野梅感的糖果炸彈。喝起來主要風味是『青蘋果的皮、青蘋果的果肉,還有洛神花、芙蓉花』的主基調,甜是方糖感、太妃糖,跟淡淡有烤過甜萵苣、莓葉的回甘,做冰的應該很讚,沒想到美艷動人的竟然是這款。

果實滿滿 Fruitalicious

有蔓越莓、藍莓、火龍果、酸甜枸杞果實組合出的誘人滋味。酸甜可口,猶如在吃果乾,自然又清甜。

南方日出 Southern Sunrise

南方日出。超有活力的葡萄柚薑汁組合水果茶,還喝到到蘋果丁、甜莓葉的感覺,這款水果相當令人印象深刻的配方。不遜色於T2的招牌水果茶果實滿滿。


T2是相當著名的澳大利亞品牌,澳洲喝茶的族群日漸增多,特別是無咖啡因的更為顯學。

收集到8款 T2標籤

屬於國民精品的 T2 絕對會列在榜上,雖然創立時間不長,但不僅傳承西方文化需求的各類早餐茶口味,甚至拼配師還真有巧思,融入了相當多澳洲當地特色,創造出與眾不同的早餐茶風味世界。

小茶標籤跟外包裝色系是一樣的選擇

T2整體濃厚度:✦✦✦✦✧

T2整體應用度:✦✦✦✦✧

T2整體總評價:✦✦✦✦✦

若是有曾到澳大利亞旅遊過,想找尋最日常的生活滋味,不妨留意T2的系列茶款,除了有在地風情以外,花香類茶款都有很高雅的風格,一定是推薦多買幾盒,因為超,好,喝。

可以看茶湯色,紅茶類顏色都比其他品牌濃厚

這種小包是禮盒的版本。


T2 茶器一色

在T2有很有意思的玩法,他們除了常常把自己茶包做飲料、料理、點心配方去創意玩,還有對應茶葉出不同茶罐子,就是裝茶的鐵罐,每一罐大概最多100g,有不同繽紛色彩的花紋設計,屬於設計感很強的一家品牌。且這些口味氣息、情境具像化在包裝上,也同時做出了對應的馬克杯,可以泡茶時候用同一組去泡。

這六個口味是最經典的六個口味

記得這兩款草本氣息感很強


普通茶包都是這樣橘色一盒,裡面不是獨立包裝喔,大概有25包的量

不同口味,對應不同的杯子。

像是大紅色的杯子,對應T2英國早餐茶;深藍色的雪梨早餐茶;粉紅色的是好眠茶;綠色的墨爾本早餐茶;紫色的是法式伯爵茶。

T2馬克杯有多層設計,一個瓷的蓋子要小心拿,上面還有金邊呢,也可以當墊子使用,內部有茶漏的濾網,泡完可以拿起來分離茶湯,再放在蓋子上當盛裝用。

喝愛爾蘭早餐茶

當然不只有馬克杯,還有類似花紋的壺,可以做一整套的下午茶感覺。T2善用很多跳色、撞色款吸睛,也有圖騰,樣式變化種類多元。像藍色系列、粉紅系列的茶具表現狀況就很好,印象很深刻,實際手感也很順,大概一壺450~600c.c.左右
T2他們還有出可愛版本的超萌,小朋友造型杯,那無尾熊有夠討喜。

T2台灣代理商介紹

有一個T2戳戳樂,一天喝一個口味,世界茶的像月曆的小玩具禮盒。
體驗廚房空間有多款T2茶可以聞香,確定自己喜歡的風味,再決定要哪款適合對應的情境去喝。
荼公子喝過那麼多款T2,其實最會願意回頭去喝的幾款,最為念念不忘的會是…
  1. T2 法式伯爵茶 :就是高級水果茶。
  2. T2 墨爾本早餐茶:話梅感開胃紅茶。
  3. T2 果實滿滿:酸甜可口的果汁茶。
  4. T2 就是薄荷茶:滿意度爆表的激涼,呼吸超舒服。
  5. T2 蜜桃茶:值得玩味的冰水果茶基底。

澳洲、紐西蘭茶包學

授課對象:單純想學泡好茶的你、蒐集世界文化的愛好者、每日下午茶的人、導遊。
課程難度:★★★✩✩
課程時間:3個小時(因現場狀況而定)

課程目標:
目標1 了解大英聯邦茶文化由來
目標2 澳洲跟紐西蘭茶品牌特色
目標3 沖泡一壺好茶的技巧

課程中將有茶師逐步引領,以講述並搭配茶包沖泡技巧,一杯一盤西式茶具的使用方法,品味茶、沖泡得到美味喝法,以休閒享受一杯好茶的角度,輕鬆學習。課程結束後,將能自在、自信的將課程中所習得的知識應用在日常生活之中。流程是介紹紐澳草本茶、英國風格茶的特色,並且說明下午茶器具的正確使用方式,並且在搭配搭配餐食情況了解紐澳茶的魅力。

建議紐澳茶包學

課程(3小時)

00:00 – 01:00
第一節:品牌口味介紹、杯測評鑑數十款風味

01:00 – 02:30
第二節:杯測討論、排名與實作沖泡

02:30 – 03:00
第三節:問題與討論 (Q&A)
我們提供團體課程、個人課程,一堂課評鑑至少十款口味,說明配方差異跟組合特色,可以喝到平常接觸不到的風味,學習拼配、沖泡的基礎原理,給自己味蕾上審美提供更多經驗值。


荼公子🤔茶包生活提案!

  • 🔸收納100種口味喝懂茶包
  • 🔸職人茶包達人指導 防疫在家學習
  • 🔸教材套組皆可收看臉書秘密社團之預錄課程
  • 🔸享有精美《茶包學》線上課程講義
  • 🔸線上互動好方便 Clubhouse 線上問答
更新後的本回線上課程方案參考圖片,以及茶課程相關教材示範模組,成為在家也可以邊泡邊學喝茶生活進行式!

邀約、課程講座、茶葉購買

● 世界茶業講座邀約
● 1對1、1對2 茶學課程
● 世界茶包線上課程報名

歡迎來信 : hanyi2016tea@gmail.com

文青不挑茶系列專題開跑囉,講師HAN-YI老師安排一系列專業領域茶葉體驗課程,從認識茶葉、選擇器具、沖泡方式、分析調整、職人技能等知識一應具全。



一同加入
LINE茶研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