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臺北 | 內湖】研果室 水果的研究生 現榨水果專賣飲

撰文/ 荼公子 – Han-Yi 韓奕
更新時間:2021/10/06
引用請註明出處,請維護、尊重著作權,未經允許使用,女娼男盜,三個月領不到薪水。


他們的口號

研果室是研究大小事,

水果茶的事,

跟生活的大小事。

談水果調飲的競爭對手不少,出發自台中的研果室,一路開到台北,從小農取得鮮果現榨,吸一口都是滿滿果肉的茶飲,或許這樣的茶飲才受年輕族群喜愛。

  • 🍐FR – fruit
  • 🍃Te – tea
  • 🧪LA – lab

實驗室風格的裝潢,讓人過目不忘,是專門研究茶跟水果的品牌。縮寫應該是YGO吧

奶茶節活動認識研果室,在這加盟連鎖的展覽也見過幾次,發現他們慢慢開展自己版圖,市場接受度還不錯。

美中不足是小店面設計,比較沒有拍攝的地點。
(所以想打卡的朋友只能另尋位置了)

這是位於台北內湖的研究室,離捷運站附近很近的距離,大概走路3分鐘,在騎樓的小茶舖。

門邊電子看板,會不停跑各類推薦的飲品照片,可以看看他們有做過什麼。

應該陳列的水果會因季節改變,但主打招牌是柳橙,柑橘類🍊應該是大宗主流商品。

玻璃燒杯中裝著不同茶葉,作為裝飾品,點餐時後可以慢慢研究。

我看到一行字,相當引起我的好奇,就是「水果類皆可做熱飲」這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呢,很多飲料店水果都不敢做熱,他們這麼有自信,看來下次能試試熱的水果茶。

目前只看到有白色、黑色兩種杯膜,不知道有沒有其他的造型。

出杯時會貼上一個邊條貼紙,可以連結到官方資訊

出杯時間其實滿快,大概一個單3分鐘內就能消化完。

研果室招牌就是簡單乾淨,晚上更明顯。

研果室可以加的料也不少,像是電子看板上寫的非黑即白,就是有黑珍珠、白珍珠、黑白混珠的選擇,另外還有羅勒籽、粉粿的選項,得之後有機會再嘗試了。

提供的吸管是透明塑膠吸管,有粗的跟細的兩種標配。

裝潢看起來清楚乾淨,滿舒服。


推薦喝法

無糖、微糖,少冰!

這次品飲兩款,分別是花生牛奶湯圓M杯65元,一個是純茶的包種青茶L杯30元。

招牌是「滿杯柳橙綠」已經出到2.0的版本了,但這次活動推薦是兌換有畫杯雲彩的花生牛奶湯圓,牛奶滿滿配上花生醬『沒有加茶請放心』,咀嚼著小湯圓口感繽紛,推薦微糖、少冰的比例,據說也是最多人點。

這杯雖然飽足感強,但我沒給到滿分,是因為底料吸起來沙沙的,可能臺中人喜歡這個感覺。

花生牛奶湯圓這款,由於要畫杯工序比較麻煩,成本應該也不低,是我認為本次奶茶節兌換商品中,屬於下重本的一個品項。

喝前需要攪拌,讓花生醬跟牛奶融合,配著小湯圓嚼嚼,很快不知覺會喝完半杯。

花生牛奶湯圓 M杯 – $65

推薦指數 ✦✦✦✧✧ (3.4)


純茶類可以嘗試點無糖

因為有打卡活動,特意詢問了店員,有沒推薦可以喝的純茶,店員回說推薦「包種青茶」

果汁、牛奶、茶。

隨即來杯無糖測測質量,選無糖、正常冰喝起來的性價比極高,因為售價30元在台北得到超大杯,天然茶香型優雅、細緻茶葉實屬難得,而我這麼挑,竟然喝完整杯…

700cc左右 L杯

包種青茶 L杯 – $30

推薦指數 ✦✦✦✦✦ (4.7)

一月主打商品,是這個金露特調,估計是杉林溪高山一帶的金萱烏龍茶,有輕火烘焙,再配上檸檬做清檸飲品。

估計整個菜單最推薦就以下幾款吧:

  1. 嚴選水果茶
  2. 滿杯葡萄柚2.0
  3. 滿杯柳橙綠2.0
  4. 檸香青茶
  5. 土鳳梨青茶
  6. 翡翠蜜香檸檬
  7. 桂花金柚。

而且對外宣稱是不添加濃縮果汁,都是現榨的水果。

研果室參考菜單(攝於2020.1.20)

2021奶茶節參加品項的奶蓋茶 (雙奶芝士奶蓋)

研果室奶蓋風味上我小刁難一下,但這個品牌整體技術、服務、品管、專業度都沒太大問題。不過買純茶跟水果茶還是他們家比較擅長部分,這杯還有優化空間就是了。

研果室品牌是有用心在更新品項成長,雖然不到驚豔,但比起坊間奶蓋優秀很多,雖然說是鹹起司奶蓋,但比較像香草冰淇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