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錫蘭茶→桃園】堤騰 TEA TANG X 卡堤咖啡,為台灣而設計風味的錫蘭茶

撰文/ 荼公子 – Han-Yi 韓奕

更新時間:2021/06/16

引用請註明出處,請維護、尊重著作權,未經允許使用,女娼男盜,領不到薪水。


錫蘭茶臺灣味

TEA TANG!

位於桃園的貿易咖啡商,進門就有一面茶包牆。

不少人體驗過荼公子的 世界茶包大賞 課程,肯定喝過這個來自錫蘭的品牌Tea Tang,特色就是以錫蘭紅茶濃厚性質作為基底,搭配不同花朵香氣、水果、配方產出繽紛色彩風味,相當適合作為咖啡廳、飲料店使用。不過很少人知道這品牌代理商背後的故事,今天就細細講給各位聽…

最經典的Hill Crest 山丘紅茶

主觀性推薦,請參考就好

檸檬茶      ✦✦✧✧✧

水蜜桃茶  ✦✦✧✧✧

鳳梨茶      ✦✧✧✧✧

百香果茶  ✦✦✦✧✧

焦糖茶      ✦✧✧✧✧

伯爵茶      ✦✦✦✧✧

玫瑰茶      ✦✦✦✧✧

草莓茶      ✦✦✦✧✧

洋甘菊茶  ✦✦✦✦✧

薰衣草茶  ✦✦✦✦✧

山丘紅茶  ✦✦✦✦✦

目前台灣賣最好的口味,玫瑰、洋甘菊、薰衣草紅茶

事情是這麼說起的。搖搖晃晃到了桃園,

找到了堤騰TEA TANG的臺灣總代理。

邱偉晃前輩是飲品產業界寫書多年的作者,業界的標竿書籍包括《咖啡教課書、冰砂館、小茶包141道人氣調飲、高分調酒吧》專書,都出自他手。

幫助了不少咖啡飲品業想創業的人,圓夢至今本人依然親力親為,管理十二個粉絲專頁,是走在市場最前端的經營先驅者。

卡堤咖啡有限公司 位於南桃園交流道附近,進口代理多間國外咖啡機械器具、果露、茶葉、咖啡豆等品牌,經營品牌與教學也是邱先生的熱誠,而這次相見的契機是 荼公子在台北要開設的社區大學課程,將把『堤騰 Tea Tang Taiwan 』列入跟著茶包去旅行,錫蘭茶大賞中的佳賓。

店內給VIP客戶專屬用的菜單

店內咖啡器材多元,有多種咖啡機,輔導業者創業

不只有一種的複方草本茶原料


TEA TANG 台灣

有跟別國不一樣的風味。

 

國際版 TEA TANG 是主打錫蘭各產區

目前這個品牌是自1979年起,錫蘭新興的品牌,專門生產各種風味的錫蘭紅茶,行銷全世界中,因緣際會茶展中碰到了積極拓展的 Tea Tang 業務,才有今天的合作,主要就是誠信、穩定的貨源支持,才能將這個品牌拓展到英國、日本、澳洲、新加坡、香港、德國、俄國、韓國、美國等25個區域,目前台灣區共計11款的不同風味茶,基本上都跟國際上的版本不一樣,是屬於台灣訂製特約限定版

錫蘭製茶廠,一來一回五次的配方測試,與卡堤咖啡建立良好,且有力的強鏈結關係,選擇了薰衣草、玫瑰、洋甘菊、檸檬、百香果、蜜桃、焦糖、伯爵、莓果、高山錫蘭。

還有荼公子印象最深刻的 ” PINEAPPLE DELIGHT ” 官方翻譯成水果樂園綠茶,或是我們可以翻譯成鳳梨的喜悅、鳳梨一直爽。這款算是印象深刻的衝擊性茶包阿,至於好喝程度嘛…


口味介紹

 

我認為,所有茶都得喝過才知道,

你們都得試試 (壞心笑 !!)

或別懷疑拿來調飲就對了。

經典水蜜桃紅茶風味,適合調蜜桃冰茶、蜜桃蘋果茶

水蜜桃茶  ✦✦✧✧✧ 

熱泡稍微甜膩了點,不過拿來調酒、冰鎮,有水蜜桃罐頭的甜香,其實效果還不錯。

不過這款以信價比而言,算是水蜜桃、蜜桃茶入手價格很親民的一款。


 

眾多牌子少不掉的伯爵茶

伯爵茶      ✦✦✦✧✧

所有品牌都會有的伯爵茶,是指標中的指標茶,豐富的紅茶香是這款得優勢,佐添柑橘的清香,搭配鮮奶首選。

伯爵茶版本世界上多種變化,柑橘、佛手柑、檸檬樣樣都有,精油香是最迷人的一部分。


 

鮮甜檸檬紅茶

檸檬茶      ✦✦✧✧✧

檸檬紅茶肯定是人見人愛的一款,平常我自己都自己作,畢竟現榨檸檬汁還是比茶包優秀很多,會選擇這個茶包是在沒有辦法取得檸檬條件下,我會考慮以這個替代。不過因為同樣是錫蘭高山紅茶當基底,濃厚度偏重,作成冰飲效果比較好。


鳳梨的喜悅,是我最怕的一款茶,但印象超深刻值得一試

鳳梨茶      ✦✧✧✧✧

我戲稱它『鳳梨的喜悅』『鳳梨一直爽』入口就是鳳梨香沒錯,是鳳梨皮跟葉子的香,纖維感明顯猶如泡水的鳳梨頭,使用錫蘭產的綠茶當基底,當然會苦澀到爆炸啦!不過這款也同時成為我印象極度深刻的一款茶,不能說上好喝,不過說到一定會想起它!太有鑑別度的一款商品。

嚐過一次,永身難忘。


百香果紅茶,酸酸甜甜

百香果茶  ✦✦✦✧✧

熱帶狂野的奔放感,會在這杯中炸開!不是果肉香喔,這款是十足的百香果皮,熱情果皮梗香,也可稱超有特色了。

拿來作特殊熱帶風情調飲,我還是滿推薦這款,能作出很好的熱帶水果基底,毫不費力。


櫻桃草莓茶

草莓茶      ✦✦✦✧✧

許多人看到草莓茶,眼睛就會一亮,其實它不是只有草莓,還有蔓越莓,這款全名是紅莓菓茶,不過因為草莓湯面香太明顯了,所以我都稱它草莓茶。特色是喝起來會酸,有點飄,帶有紅茶收斂感的重厚口,搭配優格、優酪乳調配會有奇效,得到一杯很有趣的茶調飲。


牛奶焦糖香紅茶

焦糖茶      ✦✧✧✧✧

這款是比鳳梨還不懂的一款茶,其實焦糖香是淡淡的版本,而不是你所想那種手炒黑糖香的焦糖,簡單定義有點像是牛奶糖,還不是日本森永的口味,這款目前試過最好版本,是要泡很農很燙的茶,去配煉乳喝熱的!瞬間變神物。


玫瑰花紅茶

玫瑰茶      ✦✦✦✧✧

紅玫瑰香四溢,好的玫瑰都帶刺的,這款也不例外,是有個性的玫瑰茶,一入口就給你下馬威,讓你拜倒她的玫瑰裙下,征服你的五感。

泡這款的重點就是不要泡濃,太濃玫瑰香氣會被紅茶蓋掉,反而浪費,所以這款作冷泡茶很適合。


洋甘菊草本紅茶

洋甘菊茶  ✦✦✦✦✧

讓人鎮定的洋甘菊,白、黃花香是許多人對她的印象,溫柔婉約,內斂不失大局的莊重感,能讓下午喝的人都心曠神怡,大多洋甘菊別人都推薦晚間喝,不過這款我評價是很適合下午茶拿來搭配點心的紅茶,解膩效果也很好,也不會奪走甜點的風采。


薰衣草花瓣紅茶

薰衣草茶  ✦✦✦✦✧

超級香,這包超級香!香的猶如香水芬芳,香得猶如噴著薰衣草香氛的紫衣洋裝長髮公主,擦肩而過。拿到這包茶包的少女、少男們,沒有一人不迷戀過。是個很能抓住嗅覺得茶包口味,薰衣草奶茶是它的最推薦打開方式。


經典黃金山丘紅茶

山丘紅茶  ✦✦✦✦✦

百搭款,也是信價比最高一款,拿來作什麼都適合,價格也有競爭力,拿來商業使用都有空間,算是做料理上色很好的原料。整體喝起來比其他國際大牌的錫蘭茶,好喝很多倍,畢竟這款的黃金比例,是掌握高山茶園資源,具有資深經驗的茶廠才做得出來的經典黃金配方。

 


【豐富多樣的茶罐新選擇】

來自斯里蘭卡斯里蘭卡旗幟的茶罐
因應台灣人喜愛喝紅茶
原廠特地寄出多種口味
外觀上設計與優質品質
期待與你一起分享喜悅

皇家系列的鐵罐

卡堤咖啡的吧檯有專人示範介紹


[茶課程]更新版本說明

為了Clubhouse跟FB社團族群設定,完美移植社區大學教材跟課程內容,保留社區大學平台16堂《跟著茶包去旅行》課程內容,並追加DLC升級每個月初的一堂超商罐裝飲料排行課程內容,精選超商綠茶超商烏龍茶超商紅茶超商奶茶瓶裝飲品分析,並得以獲得以茶閱讀世界Club members 線上會員資格,持續可以得到隱藏版的專家課程活動通知。不僅在本次移植在Clubhouse版本的線上課程中,更強化線上互動、問答的頻率,大師邀約語談的環節,還可以得到其他產業界專家額意見交流,且購買套組有兩個版本可以給學員選擇

 

課程教材購買

兩種版本選配的茶款不同,經典版的收藏品「東南亞系」章節稀有茶包品出現較多;購買豪華版的朋友可以得到更多,經典歐洲、美國奢侈品潮茶大牌的茶款。

荼公子🤔茶包生活提案!
  • 🔸 收納100種口味喝懂茶包
  • 🔸 職人茶包達人指導 防疫在家學習
  • 🔸 教材套組皆可收看臉書秘密社團之預錄課程
  • 🔸 享有精美《茶包學》線上課程講義
  • 🔸 線上互動好方便 Clubhouse 線上問答
更新後的本回線上課程方案參考圖片,以及茶課程相關教材示範模組,成為在家也可以邊泡邊學喝茶生活進行式!

卡堤咖啡有限公司

03 369 0809

桃園市桃園區龍安街189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