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YLORS 泰勒茶 英國女王茶,知名約克夏奶茶品牌。

撰文/ 荼公子 – Han-Yi 韓奕

更新時間:2022/06/25

引用請註明出處,請維護、尊重著作權,未經允許使用,女娼男盜,領不到薪水。


女王茶

擁有130年調配茶經驗及多個茶葉暢銷品牌,泰勒茶為英國最受尊敬的茶葉與咖啡商之一。

英國 Taylors of Harrogate總部設立北英格蘭的Yorkshire約克郡,據說他們這邊的水質是英國代表性的水,所以用這裡的水研發茶。

約克夏位置

當初是由創始人查爾斯.泰勒Charles Edward Taylor於西元1886年所創立「 C.E. Taylor & Son」公司,主要進口頂級紅茶和咖啡豆來販售,尤其是針對約克郡當地水質所調配出的混合紅茶,也就是 Taylors of Harrogate 的 Yorkshire tea 約克夏黃金紅茶。

最讓人津津樂道,拿來做奶茶用。

Taylors泰勒的約克夏茶調和來自非洲、阿薩姆和錫蘭等地多達30種的紅茶,獨特的秘密配方廣受歡迎。

六款經典茶

獨立單包裝

濃郁的紅茶香最適合調配奶茶,最棒的特性在於浸泡長久也不會苦澀。

歐洲店面也很華麗

 

不少人有看過泰勒茶的徵才影片,結合生活的品牌:

  •  自1886年以來,獨立的約克夏關係企業實力建立在「用正確的方式做事」基礎上,並以生產最優質的產品為傲
  • 源自英國的純正血統:秉持與國際商品在海外混茶與包裝同樣嚴格的標準,於約克夏郡混茶與包裝
  • 泰勒致力於種植樹木、減碳,為了更好的茶
  • 泰勒的企業價值為堅持高品質與道德交易,產品皆100%經雨林聯盟認證,並接受英國威爾斯王子頒授皇家認證
  • 茶與咖啡在全球超過35個國家皆設有零售點

知名口味

《Taylors》泰勒茶口味

官方公定價:320元 /盒

 

皇家伯爵茶 -2.5g/20入盒裝

採用上好的紅茶於烘焙過程中混合佛手柑香料而成,微妙的調味,稍帶清新的柑橘香,
伯爵茶中的佼佼者。
推薦飲法:茶葉浸泡時間約5分鐘;可單喝或添加檸檬片,做成奶茶風味更佳。
成份:紅茶、天然佛手柑香料 產地:英國


檸檬香橘茶 -2.5g/20入盒裝

採用上好的印度紅茶於烘焙過程中混合天然檸檬和柳橙香料,微妙的調味、
清新的柑橘香令人難忘。
推薦飲法:茶葉浸泡熱水3-5分鐘
也適合加冰塊飲用。
成份:印度紅茶、天然檸檬香料、天然柳橙香料 產地:英國


英式早餐茶 -2.5g/20入盒裝

既然名為英式早安茶,就絕對要建立其經典英國茶的地位。花了很長時間才研究出以非洲高地和斯里蘭卡所產的茶葉
調配出來的這款茶,不僅帶著尊貴的茶香,喝起來更能讓神清氣爽、精神奕奕。
推薦飲法:茶葉浸泡時間約5分鐘;可添加熱牛奶或檸檬片。
成份:印度紅茶、非洲肯亞紅茶 產地:英國


大吉嶺紅茶 -2.5g/20入盒裝

口感甘醇。選取在印度喜馬拉雅山海拔6000英尺以上的優雅茶品,良好的生長環境使口感更為豐富,
僅採用稀有昂貴的茶葉嫩芽烘焙而成。
推薦飲法:茶葉浸泡熱水3-4分鐘,可單喝、加牛奶或檸檬片。
成分:印度大吉嶺紅茶 產地:印度


伯爵綠茶-1.5g/20入盒裝

採用上好的非洲綠茶於烘焙過程中混合天然佛手柑香料而成。
伯爵綠茶是傳統皇家伯爵茶的創新,清新的綠茶襯托佛手柑
香料的香氣,形成完美的組合。
推薦飲法:茶葉浸泡熱水3-5分鐘,可單喝。
成分:綠茶、天然佛手柑香料 產地:英國

 


有機洋甘菊茶 -1.5g/20入盒裝

*無咖啡因
口感清香甘甜、不含咖啡因,適合睡前飲用。這款茶通過有機認證,為維護地球盡一份心力。
推薦飲法:茶葉浸泡熱水3-4分鐘,可單喝或加糖。
成分:洋甘菊花 產地:德國

 


有機薄荷茶 -1.5g/20入盒裝

*無咖啡因
使用來自德國的有機薄荷葉. 清爽的有機薄荷茶能幫助消化以及紓壓
無論是冷泡或是熱泡 .都能感受到極致的涼感!
推薦飲法:一包有機薄荷茶包加入300~350ml冷水,冷泡一個晚上

 


約克夏 Yorkshire tea

未透漏的神秘配方,就是據說用約克夏郡水為基準,設定配方佐牛奶飲用,作為英國標誌性的量產奶茶用基底茶聞名,口感濃厚顏色深邃,香氣豐富飽滿感強,加鮮奶油都覺得適合。推薦飲法:加奶。

約克夏系列最為出名,是因為當地跟運動、棒球、野餐等派對文化綁在一起,像是宣傳影片中跑出來的小茶包們,就怪為可愛!


其它口味

有些台灣買不到的口味,要去英國才買的到:

阿薩姆紅茶,這款很穩定好喝麥芽糖味,只是不好買,是紅色的包裝。

莓果茶、

Scottish蘇格蘭早餐茶、

約克夏餅乾茶,非常像是吃餅乾很甜,配蛋糕超爽。

玫瑰檸檬、

去咖啡因紅茶、

茉莉綠茶、

甜大黃茶,酸酸的沒想過的滋味。


泰勒茶禮盒組

收到一整盒禮盒組,有八種不同經典口味,不過還是最喜歡阿薩姆那包紅茶,有些夥伴也有在茶會中喝過荼公子老師,帶來的泰勒茶口味,據說!台南場茶會很多人對於隱藏版「薄荷茶」給出很高評價,都一杯再一杯,難道女王茶有如此的魅力嗎?這回女王70週年又推出了慶祝版本。

他們也有出整個鐵罐的散茶,這次就看到伯爵茶、下午茶兩個版本。

 


[茶課程]更新版本說明

為了Clubhouse跟FB社團族群設定,完美移植社區大學教材跟課程內容,保留社區大學平台16堂《跟著茶包去旅行》課程內容,並追加DLC升級每個月初的一堂超商罐裝飲料排行課程內容,精選超商綠茶超商烏龍茶超商紅茶超商奶茶瓶裝飲品分析,並得以獲得以茶閱讀世界Club members 線上會員資格,持續可以得到隱藏版的專家課程活動通知。不僅在本次移植在Clubhouse版本的線上課程中,更強化線上互動、問答的頻率,大師邀約語談的環節,還可以得到其他產業界專家額意見交流,且購買套組有兩個版本可以給學員選擇

 

課程教材購買

兩種版本選配的茶款不同,經典版的收藏品「東南亞系」章節稀有茶包品出現較多;購買豪華版的朋友可以得到更多,經典歐洲、美國奢侈品潮茶大牌的茶款。

荼公子🤔茶包生活提案!
  • 🔸 收納100種口味喝懂茶包
  • 🔸 職人茶包達人指導 防疫在家學習
  • 🔸 教材套組皆可收看臉書秘密社團之預錄課程
  • 🔸 享有精美《茶包學》線上課程講義
  • 🔸 線上互動好方便 Clubhouse 線上問答
更新後的本回線上課程方案參考圖片,以及茶課程相關教材示範模組,成為在家也可以邊泡邊學喝茶生活進行式!

邀約、課程講座、茶葉購買

● 購買茶包
● 1對1、1對2 茶學課程
● 世界茶包線上課程報名

歡迎來信 : hanyi2016tea@gmail.com
文青不挑茶系列專題開跑囉,講師HAN-YI老師安排一系列專業領域茶葉體驗課程,從認識茶葉、選擇器具、沖泡方式、分析調整、職人技能等知識一應具全。

喜歡喝奶茶嗎?奶茶聯盟等著你,從便利店到手搖茶,茶類飲品師從專業角度分析茶市場,加入「奶茶控、茶飲品交流群」!請點選以下圖片加入社群!


一同加入LINE茶研究

文青不挑茶系列專題開跑囉,講師HAN-YI老師安排一系列專業領域茶葉體驗課程,從認識茶葉、選擇器具、沖泡方式、分析調整、職人技能等知識一應具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