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茶調酒配方】日本女孩,看似無傷害的🍎蘋果紅茶

撰文/ 荼公子 – Han-Yi 韓奕

更新時間:2021/12/03

引用請註明出處,請維護、尊重著作權,未經允許使用,女娼男盜,領不到薪水。


「日本女孩」

配方英文:AOMORI GIRLISH CHARM

拖更新很久的一款配方,最早是在 賦茶的茶調酒派對中,創生的配方,非常基礎款的蘋果紅茶改造、再改造,蛻變出來的作品。原初是跟青森的蘋果與果汁,想要讓喝的人湧起校園生活的青春歲月,不論清不清純天然,肯定有一味相似的青澀模樣,這是款無酒精特調,不過加上伏特加後的魅力無比!也因此在荼公子的茶酒單上,算是招牌必出的品項,會寫上 「AOMORI GIRLISH CHARM 」這個名字說明青春無敵的吸引力。唐寧盃系列中,當初比賽備案品項中的這杯,主要元素有來自青森的蘋果、蘋果汁、蜂蜜、阿薩姆紅茶,而且需要靠波士頓雪克技巧達到泡沫雲頂才算是完美品項。

 

茶調酒配方材料:

♦️ 蜂蜜 20ml
♦️ 冰塊 150g
♦️ 1883蘋果露 10c.c
♦️ 青森蘋果汁 10c.c.
♦️ 蘋果片、玫瑰花
♦️ 阿薩姆紅茶 100c.c.
♦️ Ciroc 伏特加 50c.c.

(無酒精配方,可省去伏特加)

作法1 版本

  1. 先將濃萃取的阿薩姆紅茶,通常是使用2-3個茶包,製作濃縮版的茶湯
  2. 可跟蜂蜜、糖一起浸泡,濃茶湯用冰塊冰鎮後,加入了伏特加跟果露。
  3. 用波士頓雪克杯搖製,隔冰匙去冰後,作出調配液。
  4. 杯中放一顆新的大冰塊,倒入調配好的酒
  5. 裝飾使用帶皮蘋果片、玫瑰花、玫瑰純露一同裝飾。

 

 


作法2 版本

🥣準備的食材有:

1、阿薩姆紅茶 – 麥芽香夏摘
2、青森蘋果切塊
3、青森蘋果汁 (希望之露)
4、食用有機玫瑰花瓣
5、牛鳴山玫瑰花醬 (玫開四度)
6、文旦蜜 (掌生穀粒)
7、果露1883蘋果
8、半月型冰塊

🥤成品杯500ml參考使用量:

– 冰鎮紅茶濃縮液 150ml
– 蘋果塊 100g
– 蘋果汁 20ml
– 玫瑰醬 10ml
– 1883 果露 10ml
– 文旦蜜 10ml
– 冰塊 200g
*伏特加自行添加

同第一版本作法,製作方式並不困難,讀者僅需選擇準備類似的原物料,先將阿薩姆熱茶做冰鎮後,加入雪克杯跟食材快速搖盪即可出杯。本次再次感謝 花也 協助擺盤裝飾,將食用花藝結合呈現,搭配美味甜點是馬卡龍,邊喝能邊說上過去的感情故事。


[茶課程]更新版本說明

為了Clubhouse跟FB社團族群設定,完美移植社區大學教材跟課程內容,保留社區大學平台16堂《跟著茶包去旅行》課程內容,並追加DLC升級每個月初的一堂超商罐裝飲料排行課程內容,精選超商綠茶超商烏龍茶超商紅茶超商奶茶瓶裝飲品分析,並得以獲得以茶閱讀世界Club members 線上會員資格,持續可以得到隱藏版的專家課程活動通知。不僅在本次移植在Clubhouse版本的線上課程中,更強化線上互動、問答的頻率,大師邀約語談的環節,還可以得到其他產業界專家額意見交流,且購買套組有兩個版本可以給學員選擇

 

課程教材購買

兩種版本選配的茶款不同,經典版的收藏品「東南亞系」章節稀有茶包品出現較多;購買豪華版的朋友可以得到更多,經典歐洲、美國奢侈品潮茶大牌的茶款。

荼公子🤔茶包生活提案!
  • 🔸 收納100種口味喝懂茶包
  • 🔸 職人茶包達人指導 防疫在家學習
  • 🔸 教材套組皆可收看臉書秘密社團之預錄課程
  • 🔸 享有精美《茶包學》線上課程講義
  • 🔸 線上互動好方便 Clubhouse 線上問答
更新後的本回線上課程方案參考圖片,以及茶課程相關教材示範模組,成為在家也可以邊泡邊學喝茶生活進行式!

一同加入LINE茶研究


邀約、課程講座、茶葉購買

● 體驗文邀稿、寫作
● 茶調酒派對、客作教學活動
● 臺灣茶葉購買

歡迎來信 : hanyi2016tea@gmail.com
文青不挑茶系列專題開跑囉,講師HAN-YI老師安排一系列專業領域茶葉體驗課程,從認識茶葉、選擇器具、沖泡方式、分析調整、職人技能等知識一應具全。

 

還有茶館地圖可以參考喔↓↓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