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尼德蘭Nederland】荷蘭人的茶包 PICKWICK 香甜水果滋味充盈你我的口腔

撰文/ 荼公子 – Han-Yi 韓奕

更新時間:2021/07/12

引用請註明出處,請維護、尊重著作權,未經允許使用,女娼男盜,禍死全家。


Since 1753 的荷蘭品牌

 

│來自1753年Douwe Egberts的PICKWICK荷蘭茶
│累積了260年茶品開發的經驗
│精挑細選每片茶葉
│從栽種、採收、乾燥到包裝 全程使用天然原料製造
│再以純熟的低溫冷凍乾燥技術
│完美鎖住水果香醇及茶葉精華
│不添加人工香料及色素
│讓您每日都能和夥伴們享受好茶 品味人生

 

以上8款就是台灣目前比較容易買到的口味,每盒內有20片。

西元1753年荷蘭的 Douwe Egbert先生開了一家販售咖啡、茶的精品店,自此便累積了許多調配茶的經驗並逐步擴展,至1937年時已經在歐洲銷售的非常成功,這樣算一算,已經紅了80-90年了。當時的總經理正苦惱於找到一個適合的名字,其夫人熱愛作家狄更斯的小說,當時因閱讀「The Pickwick Paper」而激發了靈感,自此就以這個品牌名稱行銷全球。

 

這些口味內,首推是喝草莓、冬季肉桂香料,勇於嘗試的朋友可考慮櫻桃優格、椰子綠茶。每片約1.5g所以大壺泡,建議2包。

這間公司,將新鮮濃郁的水果汁以純熟的冷凍乾燥技術,調合精選來自印度、斯里蘭卡及印尼的高海拔山坡種植的茶葉,不添加人工香料、色素,不含糖,創造出最天然清香的高品質水果茶,受到世代以來的肯定,並依據歐盟的的衛生規定生產製造,擁有ISO、GMP等國際認證。所有採用的茶均有UTZ認證,致力於實現友好環境及永續發展的精神。#PICKWICK


荷蘭 Original Ceylon

荷蘭老牌,兼具穩定跟平衡,貴族架著馬車奔馳在外,也得喝上一杯的情懷,錫蘭香的充盈,單純,口味上評估,不是屬斯里蘭卡島高海拔產區的單一純味,而是集中西南方的丘陵產區。來自斯里蘭卡的香醇錫蘭茶,讓您置身貴族氣息的氛圍。依照荼公子個人評判,這牌的錫蘭搭配糖跟牛奶很有紳士風範,糖記得選用高級方糖、鸚鵡天使糖,可以泡很濃到茶體原始的苦味、澀感出來,質地後韻上來會更有底。

◎任何時刻皆可隨手來一杯,搭配牛奶享用濃郁錫蘭奶茶~

柳橙水果茶 Sinaasappel

以甜美多汁的柳橙搭配精選紅茶,洋溢著熱情活潑並散發濃郁的香氣,給您帶來愉悅奔放的好心情。

唯一荼公子沒有喝到的一款,因為剛好缺貨,很可惜沒品嘗到,柑橘皮香應該很明確,不過有檸檬綠比較過後,估計比較小眾。

 

森林之果茶

摘取森林裡的藍莓、黑莓、覆盆子及草莓製成乾燥果粒,與精選紅茶調合,溫潤和諧並帶有濃郁誘人的莓果香氣。簡單來說是野莓大集合,各種酸~酸~酸~都泡出來,熱飲對平常都喝茶的我而言不習慣,有點像眾多果乾泡水一樣,太真實。建議作成冰飲品味更佳。

英國早餐茶

這款ENGLISH BREAKFAST台灣的代理商,並沒有進口,是由荼公子透過友人從荷蘭帶回來,因為PICKWICK這個牌子在荷蘭當地,經營非常久,幾乎普遍程度就像台灣人到超市買到天仁茗茶的茶包一樣簡單。這間荷蘭公司也專門設計出很多特殊口味,讓你想都想不到,有機會到當地的朋友,可以再仔細研究研究,目前台灣進口商的十款算是TOP10的嚴選熱賣品,而這款英國早餐茶算是個人認為的遺珠之憾,應該大力推廣進口。

跟眾多早餐茶相同,是平衡、清晰、醒腦的一天開始,不得不多當時VOC(荷屬東印度公司) “TEH COMPANY “不是蓋的,所樹立的荷蘭好茶基準,會被民間延用至今,展現人人皆可追上皇族生活的氣氛。

 

 

黑醋栗茶

將精選紅茶加入莓果之王—黑醋栗製成的乾燥果粒,濃郁的漿果香氣,溫潤迷人,為您帶來愜意美好的滋味。
◎廠商認為搭配牛奶別有一番風味! 私心也跟著試一下,類似調和保久乳風味,滿有趣。

黑醋栗、黑加崙是歐洲地中海型常見的果實,不少茶包公司會選用它當作特色,PICKWICK官方滿推薦這款,但還是得看人喝,可以想像成比較酸的未成熟葡萄,偏向果汁茶,若是拿來調酒應該不錯,畢竟這款普偏初學者接受度滿高,但部分不愛酸的朋友可以跳過。

 

綠茶-椰子

經典的綠茶搭配椰子清新的香氣,充滿了泰式的異國氛圍,彷彿隨時處於度假的雀躍心情。

算是近期喝到滿狂的一款,椰子香,椰子殼、椰絲味道明顯,相當地真實,相當的令人覺得特別,愛嚐鮮的可以挑戰。

綠茶-檸檬

以清香的檸檬果粒加入綠茶,清爽解膩、回甘醒神,更添加了清香的檸檬皮,宛若一陣夏日清風,拂去一身熱氣。

基礎款的檸檬綠,貪一時方便的朋友可以買,畢竟這款也不算貴,不過有真實檸檬,使用新鮮檸檬口感還是比較好。算安全款。

 

冬日肉桂茶 WINTER GLOW SPICES

獨具特色的香料茶,散發肉桂獨有的濃郁,佐以丁香的特殊香味,在冬日中彈奏著香料與紅茶的交響曲。
◎午後甜點時光的「暖心」好伴侶!

討厭肉桂的朋友,可以跳過了,但以香料類的冬季溫暖型茶包來說,PICKWICK作到令人滿意的水準,可以不用自己買香料,簡單一丟熱水沖完,加上黑糖都可以溫暖一個下午,搭配消化餅乾、甜派等都有高度配合性,沒嚐試喝過滿可惜,算是歐洲地區的經典配方。

 

櫻桃-優格果茶 FRUIT FUSSION WILD CHERRY& YOGHURT

將新鮮的櫻桃汁濃縮成果粒搭配玫瑰果、甘草、蘋果等,創造酸甜平衡、濃郁可口的風味,讓您享受希臘式的悠閒風情。

創新、前衛、挑戰傳統,令人驚呼拍掌!完全沒想到一個茶包種可以嚐到優格香甜,像喝下去一杯液體優酪乳風味的水茶。

 

 

芒果水果茶

讓盛夏最受歡迎的芒果,與紅茶搭配,激盪出香甜溫潤的口感,入口後盈滿活潑躍動,齒頰留香。

多數芒果茶包喝完就忘記,這包還令我滿記得的,超級強眼的芒果,爆發熱帶地區的水果香,香到會發暈,可以泡淡一點。

 

 

草莓水果茶

清新酸爽的草莓與經典的紅茶調和,撲鼻而來的草莓香氣讓你一整天都心情愉悅,彷若在品嘗新鮮草莓一般口感清爽細膩 。

若你第一包的PICKWICK,我推薦先從醉忘少女心的草莓開始。

 

 

伯爵茶

精選紅茶融入天然佛手柑的清香,創造經典愜意的優雅風味。有點柑橘類香氣的紅茶,算是每間廠牌必備款,不過不算他們家主打。
◎搭配牛奶、來一杯伯爵奶茶,享受一下美好的下午茶時光吧!! 整體來說滿平衡,不會到雷,泡厚也不太會苦。

 


集英銷售團隊
e-mail: mighty@everfresh.com.tw
salesteam@everfresh.com.tw
進口代理商:集英股份有限公司
地址:台北市仁愛路四段99號11樓
電話:(02) 2771-1827
傳真:(02) 8773-6928
http://www.everfresh.com.tw


[茶課程]更新版本說明

為了Clubhouse跟FB社團族群設定,完美移植社區大學教材跟課程內容,保留社區大學平台16堂《跟著茶包去旅行》課程內容,並追加DLC升級每個月初的一堂超商罐裝飲料排行課程內容,精選超商綠茶超商烏龍茶超商紅茶超商奶茶瓶裝飲品分析,並得以獲得以茶閱讀世界Club members 線上會員資格,持續可以得到隱藏版的專家課程活動通知。不僅在本次移植在Clubhouse版本的線上課程中,更強化線上互動、問答的頻率,大師邀約語談的環節,還可以得到其他產業界專家額意見交流,且購買套組有兩個版本可以給學員選擇

 

課程教材購買

兩種版本選配的茶款不同,經典版的收藏品「東南亞系」章節稀有茶包品出現較多;購買豪華版的朋友可以得到更多,經典歐洲、美國奢侈品潮茶大牌的茶款。

荼公子🤔茶包生活提案!
  • 🔸 收納100種口味喝懂茶包
  • 🔸 職人茶包達人指導 防疫在家學習
  • 🔸 教材套組皆可收看臉書秘密社團之預錄課程
  • 🔸 享有精美《茶包學》線上課程講義
  • 🔸 線上互動好方便 Clubhouse 線上問答
更新後的本回線上課程方案參考圖片,以及茶課程相關教材示範模組,成為在家也可以邊泡邊學喝茶生活進行式!

{ 邀約、合作、茶道體驗課程 }

歡迎來信 : hanyi2016tea@gmail.com

文青不挑茶系列專題開跑囉,講師HAN-YI老師安排一系列專業領域茶葉體驗課程,從認識茶葉、選擇器具、沖泡方式、分析調整、職人技能等知識一應具全。

想了解更多可見,看更完整訊息:www.hanyitea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