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】折田菓舖 高價區首選!帶走職人蛋糕

整理/ 荼公子 – Han-Yi 韓奕

更新時間:2020/06/05

引用請註明出處,請維護、尊重著作權,未經允許使用,女娼男盜,領不到薪水。


【高價區首選!帶走職人蛋糕】

若你還沒吃過頂級蛋糕,可以試一次這間。

店裡提拉米蘇,顏值很高 (文末揭曉口味)

戚風蛋糕、水果千層、抹茶卷、提拉米蘇、水果塔讓你欲罷不能。

沒注意找,會容易走過頭,可以從外面看清裡面乾淨。

折田菓舖 在仁愛路巷弄內,日式職人風味甜點店,店外是透明落地窗,沒有明顯招牌,只有白跟透明的極簡感。

夾在忠孝東路、仁愛路中間的精華帶,卻不會難停車,很有意思的秘巷,不是這次特別前來,還真沒繞進來這邊過。

店內光線相當明亮,喜歡的一大重點。

這次選擇日本經典的焙茶來搭配甜點,這邊的日式茶除了熟知的抹茶,還有煎茶、焙茶都是日本茶類的標配首選蛋糕搭配好茶。

焙茶也是烘烤過的茶葉,類似烤麵包的甜香,還有帶點穩重的碳火香,配細緻型甜點有「可以吃更多」的效果。

疫情期間人已經比較少,幾乎都外帶居多,

不過店裡平日還是不時有人,應該過去是大爆滿的店。其實荼公子比較喜歡這種讀書環境,若沒限時可以待很久。

(可以在影片中聽到兩三桌的背景音)

焙茶選用雖然是茶包,但比起一般的等級高上許多。

仍然可有回沖服務,所以點茶最划算。

店內還是有低消飲品的規則,增加收益無可厚非,荼公子自己也跟很多甜點店合作過,知道甜點店高級原料成本很高,別看一個蛋糕有便宜有貴,真的是一分錢、一分貨,而且蛋糕毛利不高,折損負擔也大,真的有心支持的朋友,請用荷包贊助職人延續夢想

飲品菜單(2020.04.23版本)

為了拍照的點氣泡飲吧…弄得像聖代

飲品類還是推薦日式茶,無糖三王者的煎茶、焙茶、玄米茶。

咖啡控的朋友推薦來喝抹茶咖啡拿鐵,可惜沒純抹茶可以點不然我又來玩抹茶占卜

照片中的是抹茶牛奶,對品茶師來說太甜。

滿令人亮眼的是有鐵觀音鮮奶茶,應該是濃厚炭火香奶茶,這回沒時間試。

有幾款茶沒拍到,

還有蜜桃茶、伯爵茶檸檬茶的選擇,

不過猜測會比較像日東紅茶的茶包風味。

店家雖有立牌限時,平日來可以坐很久,相當棒。

進店會有日本小哥,用日文跟日本腔的中文,跟你點單。

不過點餐菜單只有櫃臺有,要在櫃臺決定你的飲品、蛋糕,會幫你送到位置上,當然疫情期間,也不少有客人來帶走回家。 據說這裡不時還有舉辦手作活動,以及節氣節日蛋糕的訂製。

蛋糕平均單價都180-220

部分商品有季節限定

店內最讓我分神的除了蛋糕,就是這些特別燈罩了,像是紙工藝品,不敢碰有一整排。 店內充滿紙、木與職人感的裝飾,包含乾燥花牆以及插花,拍照角度來說算是好照,不過這家真的靠甜點取勝,店內就是超簡約風設計。

神秘的燈罩店裡大概6個

所以來到 折田菓舖 也可以把他們蛋糕外帶回家,高級享受一番,也不用低消飲品煩惱。

使用的糖可能是頂級的和三盆糖,裝飾很細緻,吃起來完全不膩。

蛋糕上都有專屬字樣的外膜,像是藝術家落款。

蛋糕甜點可以看到和菓子結合的智慧,讓我回想到當初荼公子在看文獻的一段當時西方蛋糕進日本,甜食都稱作菓子,日本為了區別差異,改叫和菓子,而西式蛋糕就叫(洋菓子)這間店完整呈現了日本受西化後,西洋菓子的樣貌,相當值得一試。

草莓、奇異果、藍莓吧?只記得醬很舒滑。

一些小餅乾酥類,當伴手禮很適合。

像我最想嘗試的是日式抹茶捲,裡面塞滿紅豆,感覺相當值得試,可惜這次去當天沒有出,下回經過會再看看。

店內的乾燥花網美牆…

來揭曉最初第一張照片,提拉米蘇,上面的那個膠囊?裡頭是什麼…吃之前要擠進去,跟裡頭的鮮奶油融合,切開就有岩漿流出來感覺。

其實擠進去的是蘭姆酒

 

這間店完整呈現了日本受西化後,日系職人製作出西洋菓子的樣貌,相當值得一試。


大安區的更多茶館推薦:


│折田菓舖

│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23巷6號1F

│02 2721 6350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rita.japancakes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