瑪黑茶 Mariage Frères,法國必買最經典的歷史品牌。

撰文 / 荼公子 Han-Yi 韓奕

整理截止日 : 2023/11/26

引用請註明出處,請維護、尊重著作權,未經允許使用,女娼男盜,領不到薪水。

*目前瑪黑兄弟台灣無代理商,筆者僅提供課程服務。


有歷史的法國茶

瑪黑兄弟茶Mariage Frères,成立於1854年6月1日,對這家公司而言1854是兄弟黨們創始性的一年,因此也以這一年作為代表性品牌茶。

法國的茶葉貿易在17世紀中期開始蓬勃發展,Henri、Edouard Mariag成立了現今的Mariage Frères茶葉公司,漸漸公司從批發進口公司轉變為零售公司,以M.F.作為木箱上的字樣,從LOGO圖示可知,茶園來自四大區:印度INDE、錫蘭CEYLON、臺灣FORMOS、中國CHINE。

瑪黑的招牌,摘自瑪黑粉專。

有鐵罐裝的散茶,也有茶包的選擇,只是茶包屬於非獨立包裝的類型,一盒打開會相當香,但容易受潮是需要注意的部分。

瑪黑的茶包樣貌,摘自瑪黑粉專。

MARIAGE FRÈRES 開啟你的早晨,與法國瑪黑茶華麗奔放的花香、果香。法國茶文化的興起,跟當初不列顛東印度公司在海上,擁有千絲萬縷的競爭關係,做出差異在調香跟拼配成精品茶,法國品牌不遺餘力,做出如同香水般香氣的高級調味。


百年中600種口味

目前瑪黑兄弟店裡有600種來自36 個國家不同地區的茶種,經由調茶師以不同產地的茶葉混合,再加入水果、花、香草、香料或是以薰香方式製造出來。目前的法文、英文官網中,明示公開的茶款約50種固定商品,我未來是決定都慢慢喝完啦,看得出來法國人很會做生意。

百種店面口味,摘自瑪黑粉專。


瑪黑茶招牌款

Madame Butterfly 蝴蝶夫人

這款是白茶,是鮮花和水果的組合,是Mariage Frères兄弟茶對《波西米亞人》Puccini歌劇的頌歌。金色的蒼白,似酒釀造香,散發著濃郁的日本櫻花香,還融入了成熟的柿子甜美氣息。柔滑充滿著性感,富有表現力的肢體感,像一種甜而美的溫柔旋律。

5 g / 500ml – 85°C – 7 min

 

1854 招牌茶 (白日茉莉花紅茶)

精美的印度茶和中國茶混合,具有銀色芽尖,淡淡的香氣,精緻的味道。這是MariageFrères公司成立之年的最高榮譽,瑪黑茶的招牌茶,是茶葉調配師集瑪黑茶數種經典茶款的特徵調製出來,並摻入少許綠茶,多元素的茶底讓茶湯入口層次多變,帶給味蕾驚奇;除了豐富的茶底,還薰入佛手柑及茉莉花,茶葉中能看見茉莉花、花蕊與白毫,優雅溫柔,是極經典的組合茶款。

5 g / 600 ml – 90°C – 4 min

 

Marco Polo 馬卡波羅

瑪黑兄弟“最傳奇”的茶現在在一家高級定制版本。以紅茶作為基底,調和了中國西藏的香草,混合莓果與花卉作物,屬性醇厚、甘冽,是非常適合做成奶茶的選項,品飲時如同有著神秘色彩的東方國境。

2.5 g / 500 ml – 95°C – 4 min

 

Wedding Imperial 皇家婚禮

如同誦讚著愛的旋律,魅惑的香氣表達著無限的熱情。以黃金阿薩姆茶為基底,擁有充滿麥芽香氣的圓潤口感,加上巧克力和焦糖的絕美搭配,造就了這款無與倫比的瑪黑茶,屬於迷人的混合茶,讓你沉浸在婚禮的熱情,一首是愛的讚歌。這種迷人的混合物充滿了激情,無雙婚姻的證據。香氣十足又溫潤,聞起來有重重的奶油香

2.5 g / 500 ml – 95°C – 4 min

 

Earl Grey Imperial 皇家伯爵

有皇家一字的伯爵茶,以上等的佛手柑薰入大吉嶺紅茶,有麝香葡萄風味、佛手柑香氣相輝映,成為甘甜順口又清新的獨特口感,舉世聞名。深紅茶湯濃醇,嘗起來卻溫潤回甘,讓人難以忘懷的滋味,絕不容錯過的經典!

2.5 g / 500 ml – 95°C – 4 min

 

Earl Grey French Blue 藍法國伯爵茶

最有特色的伯爵茶。看到『藍色矢車菊』就知道是法國風格的伯爵茶,而且也是瑪黑茶打造這個風格,通常法式伯爵茶都具有華麗的色彩、氣味。

2 g / 500 ml – 90°C – 3 min


瑪黑茶特色款

馬可波羅紅果茶 Marco polo rouge

來自中國和西藏的鮮花和水果香氣賦予它獨特的天鵝絨般的香氣。 為最神秘的香茶提供非凡的花束。

馬可波羅綠茶 THÉ VERT MARCO POLO

向來創造獨特且令人驚艷混合茶款的MARIAGE FRERES為了歡慶千禧年開起展新的一頁,特別精選口感順滑的綠茶結合來自西藏的神祕花果,創造出勝名的馬可波羅新款混和茶。是法國藝術鑑賞的經典款。

 

滿月茶 pleine lune

滿月的輝煌。 受到月球星,夢想王國和嵌合體的啟發,這種充滿詩意的混合物匯集了滿月節的象徵性氣味:水果,稀有香料,杏仁和蜂蜜的甜味。

 

巴黎早茶 PARIS BREAKFAST TEA

巴黎城市之光閃耀著新的光彩:巴黎早餐茶。 MariageFrères 品茶師創造的詩歌與美食之間充滿了令人驚嘆的芳香豐富,非凡的技術訣竅和創新精神的結果簡直太棒了。在鼻子上表達了一種有力的蜜糖花束,帶有一些濃郁的味道華麗的紅茶給予圓潤的質地,豐富和復雜的長度。 以美味的麥芽巧克力,甜香草和奶油蛋捲為主,帶來甜美的果香,讓人想起蜜餞的柑橘。裡頭有中國綠茶。

 

英國早安茶 ENGLISH BREAKFAST

是最正統的英國早餐茶,將錫蘭、肯亞和阿薩姆依照英式比例混成。

伯爵早安茶 BREAKFAST EARL GREY

佛手柑味與經典早餐茶的組合,是如同紅酒醇厚酒體飽滿的錫蘭茶,盧哈娜RUHUNA產區,由佛手柑的細膩香味點綴出宏偉、高貴氣質。一種理想世界的早晨茶,濃烈而精緻。

 

歌劇院茶 THÉ À L’OPÉRA

日本綠茶煎茶的基底,配合法國南部各種野莓薰香提味,茶色金黃蜜綠。是從精神飲料到抒情的靈藥,茶的精緻中加入了歌劇的悠揚美。

 

俄羅斯早茶 RUSSIAN BREAKFAST TEA

這種獨特的早晨混合印度紅茶,麥芽味和明顯的柑橘味。 喚醒口感的清新茶。

 

英倫早餐茶 ENGLISH BREAKFAST TEA

經典佐餐茶,Mariage Frères 重溫了神話般的英國早餐茶,製作了這款最高貴起源的紅茶。使用多產地碎型紅茶黃金比例拼配,以阿薩姆為主要骨幹,帶有麥芽氣息,錫蘭的組合完美平衡出濃茶茶體的質地,極度適合加奶。

 

法國早餐茶 FRENCH BREAKFAST TEA

這款具有宏偉感、優雅的紅茶完美配方,一種具有圓潤的口感,能感受精緻的巧克力味和麥芽味。美味而均衡的早餐茶必選此款,是被譽為『Thé Français』的最佳傳統紅茶,無論有沒有加鮮奶都完美。

 

煙燻伯爵 SMOKEY EARL GREY

正統中國福建茶的特色,正山小種基底,搭配佛手柑香氣,是當初最代表性的格蕾伯爵茶

 

東方茉莉茶 JASMIN MANDARIN

綠茶混新鮮茉莉花辦,展現十足東方風情。是薰香茶、窨花茶的一種,比較綠意的清爽香水感。

 

凱薩布蘭加 CASABLANCA

剛開始看到滿腦子都是YOYO台金曲卡加布列島…? 綠茶與甜薄荷和佛手柑茶的結合,喝起來非常的清爽提神,令人驚訝和清爽 一種慶祝婚禮的茶,綠茶混和摩洛哥薄荷和佛手柑香味,是一種清新的驚喜。

 

普羅旺斯綠茶 VERT PROVENCE

普羅旺斯的經典花果香味,佐綠茶讓玫瑰、薰衣草在味蕾中綻放。南法孕育出的草本、花卉和水果,具有天生散發著濃鬱的氣味特性。為了重現這片土地的魅力,瑪黑兄弟在喝了一杯略帶草藥香味的綠茶後,決定將綠茶與普羅旺斯的水果混合在一起,選成熟的紅色、黑色漿果營造出濃烈的香氣,跟薰衣草表現溫暖,還有玫瑰花瓣襯托甜味。

 

巴黎瑪黑綠茶 PARIS-MARAIS

用薑、玫瑰、檸檬點綴你的綠茶吧!巴黎的城市給瑪黑兄弟的靈感,根據早晨、下午、晚上的生活印象,創造出這款詩意綠茶。風味天然又清爽,聞起來振奮人心,新鮮的柑橘水果跟暖薑香給予活力感,在新鮮紅玫瑰花瓣的伴奏下,是在下午狂歡的理想選擇。

 

尼羅茶 THÉ SUR LE NIL

綠茶混和柑橘果和香料,完美地散發出綠茶的香味,是一種充滿幻想的飛行

 

紅色尼羅河 NIL ROUGE (很難找)

這款是濃厚感的國寶茶,但臺灣很少見,但這款我印象很深。柑橘,東方香料和金盞花的香氣補充了紅尼羅河茶風味。

 

夢幻茶 DREAM TEA MARRIAGEFRÈRES

放大了八種芳香和有益植物的味道,具有放鬆和舒緩的特性。天鵝絨般的利口酒香,以其迷人的味道裝飾其夢想香水的現實,富含抗氧化劑的精緻和醇厚的平衡: 舒緩的特色,高規格國寶茶,舒緩的馬鞭草,安慰薄荷,長壽的石灰象徵,洋甘菊,軟化甘草和安慰甜薄荷。

 

日本富士綠茶 FUJI-YAM

據說這款是熱銷款提神茶,但臺灣人應該不會去法國買日本茶。Thé vert 這種茶在日本最美麗的茶園中種植,為業餘愛好者提供了日本綠茶的微妙之處。 柔和的祖母綠色葉子呈現出細膩的果香,帶有幾乎沒有採摘的香氣。 這款茶具有令人愉悅的玉石亮點,帶來令人想起的白色甜瓜,帶有淡淡的春天蜂蜜。 富含維生素C,含有很少的維生素。

 

櫻花茶 SAKURA SAKURA

令人難忘的香味結構,將有機莊園的美麗新鮮感綠茶,與日本櫻花的感性果味相結合,組合初溫和且細膩的微妙風味。包圍著味蕾使人無法抗拒,微微的香氣舒緩了味覺,在春風下喚起了櫻花雨。

 

綠色西藏 The Vert Au Tibet

玫瑰、茉莉與柑桔、佛手柑美麗的邂逅,清甜爽口的滋味。

 

藍色佛陀 Bouddha Bleu

使用日式綠茶搭配藍色矢車菊。

 

印象畫派 The Des Impressionnistes

混合藍錦葵與香草的獨特綠茶,氣味有點像在綠茶裡加了一勺香草冰淇淋。

 

柚子廟 Yuzi Temple

清香綠茶混合明亮愉悅的天然柚子香,喝完神清氣爽心情愉快。

 

金伯爵 EARL GREY D’OR

有神聖佛手柑相伴的金芽茶,被冠上最高禮遇等級的D’OR之名,是瑪黑兄弟17種珍藏伯爵茶系列中的一款,是使用阿薩姆邦的黃金芽,給杯中的奔放熱情中提供了溫柔感,奢華至極,像珠寶首飾製作的過程光彩奪目。

 

Paris Earl Grey 巴黎伯爵茶

優雅又性感的伯爵茶,體驗令人愉悅的慵懶生活,是有機茶園採摘的紅茶。第一口不會特別驚豔,但會是越喝越香的類型。

 

巴黎白色日 PARIS WHITE DAY

受日本“白色情人節”的啟發,這個節日延長了情人節禮物的歡樂交流,創造了一種帶花香的烏龍茶,果香和郁鬱蔥蔥,可向朋友展示您對它的關心。非常種包裝的一款茶,別緻而誘人的小包非常適合送禮,特別設計為可輕鬆放入信封中進行郵寄。這是在任何場合都可以發送的完美茶,以表示節日,婚禮,生日等場合的友善氣氛。巴黎白日茶是幸福的味道,是全年分享的完美之選。

甜美上海Sweet Shang Hai (GREEN)

當年為了慶祝上海成為通往中華帝國的門戶,Mariage Frères將 綠茶 作為「永恆中國的象徵」 寓意著領主和平民之間的共同聯繫,將與異國情調的水果相結合,創造出同時具有刺激性,溫和,甜美和果味,芳香和愉悅的芬芳氣息,就像走進夏天風口的春天花園,具有最甜美的熱帶水果味,獨特而柔軟的荔枝味。

5 g / 500 ml – 90°C – 5 min

 

紅色波本 ROUGE BOURBON

沒有咖啡因的國寶茶,柔和的香草味。國寶茶最適合的就是跟香草的甜美結合,是最自然的搭配,不論熱飲、冰茶都有輕鬆的感受,官方認為那種事天鵝絨的氣息,給人的感受是鬆軟的質地。因使用南非國寶茶,加上醇厚的法國香草味,表現出極佳的技巧。無咖啡因細膩的香氣,適合任何愉快的場合。

GABACHA

日本鮮味綠茶製作,使用厭氧發酵出來是和好眠的茶,富含“ GABA”(γ-氨基丁酸),該氨基酸以其多種有益功效而聞名。其色柔和而甜美,具有無與倫比的光潔度,有粉紅色糖果的滋味,屬於機能茶。

 

喜馬拉雅玫瑰茶 Rose D’Himalaya

使用頂級的Arya爾利亞莊園,產自印度大吉嶺的紅茶,此莊園有寶石莊園的美譽。產於海拔1820米,摘取鮮嫩的春摘茶,是個令人驚歎的山丘上的莊園,成立於1865年,因該地區其純淨的空氣、神聖的環境和精神力量獨特性質,的著名修道院在同一地點。自1990年瑪黑兄弟就跟莊園訂製這款,具有獨特細緻玫瑰香氣的春摘紅茶,入口伴隨經典熟成的麝香葡萄與柑橘香,精巧地在尾韻上有著麥牙與可可豆香。

 

紅色撒哈拉博士茶 ROUGE SAHARA

來自南非的茶,天然不含茶葉、咖啡因,與薄荷葉和玫瑰花瓣混合博士茶,在國寶紅茶的溫和中,包裹著薄荷的新鮮,跟淡淡的胡椒味,芳香的氣息與香料形成了對比,再以玫瑰花朵綻放在這迷人的沙漠之中。

 

彩紅茶 RAINBOW RHAPSODY

是款具有野莓風味的花香白茶,茶色非常討喜桃紅色,喝起來是一種華麗的白茶佐果的調配茶,在杯中,它表達了彩虹的繽紛和陽光照耀下的激情,預示著和平與和諧即將到來。玫瑰、柑橘的平衡感令味蕾感到愉悅,這個版本只有茶包,精美的盒子上點綴著白色圓點,並以歡樂的色彩環繞,彩虹狂想曲。

 

晨光紅茶 Morning Glory

醇厚的柑橘味的紅茶。陽光明媚早晨,非常適合以微笑開始新的一天,瀟灑的柑橘香氣與焦糖的甜味和諧地融合在一起,愉快地表達了它們閃亮的良好氛圍。

 

普羅旺斯綠茶 VERT PROVENCE

普羅旺斯的經典花果香味,佐綠茶讓玫瑰、薰衣草在味蕾中綻放。南法孕育出的草本、花卉和水果,具有天生散發著濃鬱的氣味特性。為了重現這片土地的魅力,瑪黑兄弟在喝了一杯略帶草藥香味的綠茶後,決定將綠茶與普羅旺斯的水果混合在一起,選成熟的紅色、黑色漿果營造出濃烈的香氣,跟薰衣草表現溫暖,還有玫瑰花瓣襯托甜味。

 

馬鞭草茶 VERBENA CITRIODORA

香檸檬香橘葉,採取天然高級花園的草本,這是款令人難以置信的香檸檬

香橘葉茶,保持了完整的葉片的清晰,能沏出的飲品呈現出金黃色,絲滑如棉花糖,散發出令人目眩神迷的柚子蜜餡香氣。

 

愛的故事 LOVE STORY

這款是女孩子人氣王!舉辦過多場茶會,這款出來會有一面倒的情況,都是女生的最愛。氣息中,籠罩著『果香與花香』,風格像是面前有個法國人,展露對愛的美麗、浪漫宣言。內有矢車菊、玫瑰花瓣,紅茶會以誘人的美食調樣貌呈現,是種生活的樂趣,風味帶有天鵝絨味輕柔,卻充滿著優雅與華麗。


法國下午綠茶 French Afternoon Tea

官方是用一句『Cool and Chic 清涼與別緻』來形容它,標榜藍茶的茶款。帶有滑順的香草口感,是完美的法式茶點伴侶,做漸層藍奶茶、變色飲品效果佳。官方是說使用日式煎茶與藍色矢車菊,不過我看物料比較像是蝶豆花,相佐華麗又迷人,如同棉花柔軟般的酒,在白色感的意境中,如同在品嚐法式的糕點,有著果仁與玫瑰的感受。

 

聖誕之戀 NOEL IN LOVE

NOËL是指聖誕節,我更喜歡說這是戀愛的聖誕節,這款是藍茶商品,也就是加了蝶豆花,而且加檸檬會變色,很有夢幻的感覺。以蓬鬆口感去創作風味,靈感來自普羅旺斯聖誕節,慶典中最經典的13道甜點滋味。

有榛子、柑橘和蜜餞水果的果味,帶有牛軋糖、法國卡利松糖滋味,通常是有蜜餞感強,甜瓜味濃和橙子與杏仁糊等特色,上面舖有一層薄薄的糖霜,會讓你的茶杯像是一個可以吃掉的餅乾般甜美。

瑪黑兄弟似乎非常喜歡這款茶葉,使用特別包裝,在一個極為精美豔麗漂亮的盒子裡,粉紅的顏色令人驚歎,上面印著多個的正在結合的心型,給那些正找到自己另一半的人。

 

倫敦之戀 LONDON IN LOVE

藍色芳香茶,薄荷和薰衣草的香氣,以獨特的吸引組合,致敬英國人的奢華:一款美麗的藍色茶湯,帶有美味的薄荷和奇特的薰衣草香氣。 就像在一個非凡的英國花園中,這個意外的相遇在杯中呈現出迷人的藍色,帶有美味的清新花香。使用,英國綠色風格,包裝令人驚艷且迷人。

 

Flacon Noir T.Glace Tokyo Mojito 微醺東京綠茶

(限量黑玻璃罐裝)

我懷疑喝過這款茶的人,應該都有醉意。據說是一種超級節日限定的雞尾酒風味,由100%有機茶和日本柚子製成,配以薄荷和酸橙組成。喝起來能立即解渴,而且美味又涼爽,風味設計上強調有天然純粹、健康、閃耀的意境,被列為是瑪黑茶夏季聖品。

在瑪黑兄弟官方說法,如同淺嚐一口莫希托後,身處東京的摩天大樓,能感受涼爽的風,估計是薄荷的涼;又到了巴黎屋頂上,文化上是有充滿酒吧的地方,而感到微醺;忽然又發現自己在加勒比海和拉丁美洲的海灘上,那假期中無憂無慮的歡樂,見到太陽以一片柑橘的形式墜入清爽的海洋。在瑪黑的茶館菜單上,有推薦標示說,適合搭配閃電泡芙跟三種口味的冰淇淋。整體結論來說,沒幾個人喝得懂。

 

東京之戀 TOKYO IN LOVE 

(限量黑玻璃罐裝)

梅子和櫻花的味道,是一款有花香的藍茶,調茶師再現了東京花園的神奇氛圍,令人感到愉悅而寧靜。 杯中呈現迷人的藍色調,散發著日本珍貴象徵的梅花和櫻花的芬芳。玫瑰花瓣是「In Love」此系列的特色,為這款華麗的藍茶賦予了迷人的美味。由於這是一種 100% 天然產品,美麗的藍色色調可能因沖泡或收穫的類型而異,從淺藍色到深藍色不等。

 

令和元年 頂級茶 REIWA PREMIER

是一款日本限定的紀念茶,原料用得不錯,畢竟是進貢德仁天皇用,估計賣完就沒有得買,僅有80g的日本花香綠茶,不便宜,是以菊花作為主要風味。黑色外罩上點綴著明亮的圓點,罐子上以粉紅色呈現火紅的朝陽,這是天皇家選擇的代表令和時代的顏色。令和,寓意「美麗和諧」,是日本天皇即位開始的新時代之名。這款來自日本綠茶,喝起來鮮美,應該是八十八夜茶的煎茶,以皇家認可的黃色菊花點綴,還配著梅花、櫻花花瓣的香氣。這款充滿歡愉、纖細的茶湯,帶給味蕾無比圓潤的鮮味。

 

日系瑪德蓮 MADELEINE

粉紅色吸睛罐子,屬於日本特殊款綠茶配方,只有日本販售。有一款想模仿甜點滋味的花香綠茶,不過配方沒有特別顯眼,沖泡難度偏高,綠茶選擇是二番茶等級的煎茶,屬於比較成熟老葉偏粗水,有略奶油香、水果氣息,一些調皮的風味,沖泡溫度不得高,據說有日本人兒時回憶的日式洋果子滋味。是一款販賣日本人回憶的茶,台灣人可以忽略。


瑪黑茶到哪裡買?


瑪黑茶命名大哉問

ROUGE 通常都是國寶茶

進口包裝上會標示全名稱 可看出分類

其實每款茶還有獨立編號,可以透過編號找茶。

D’ OR 滇紅、阿薩姆金芽 PU-ERH 普洱
BLUE 鳶尾花 ROUGE 胭脂紅義大利濃香佛手柑
PROVENCE 藍色薰衣草 DÉTHÉINÉ 錫蘭無咖啡飲
OOLONG烏龍、SENCHA 煎茶 SILVER TIPS 銀針

[茶課程]更新版本說明

更新版本說明 Rev. 2022/08/11

為了優化於Youtube黃金會員系統、Clubhouse、FB社團族群設定,完美移植社區大學教材跟課程內容,保留社區大學平台16堂《跟著茶包去旅行》課程內容,並追加DLC升級至少兩堂超商罐裝飲料排行課程內容,精選超商綠茶超商烏龍茶超商紅茶超商奶茶瓶裝飲品分析,參加Youtube奶茶教徒訂閱資格,持續可以得到隱藏版的專家課程活動通知。

茶包是一種稀鬆平常的生活小物,其實它一點也不簡單! 由荼公子整理18堂(L1~18)精選內容,遍布近20個國家,來自54個品牌,320多包口味在未來給聽眾分享。

點擊加入我們的會員頻道 觀賞完整課程

線上茶包學 全系列共有18堂,可分開報名

荼公子茶包生活提案!

  • ✦ 收納1000種口味喝懂茶包
  • ✦ 職人茶包達人指導在家學習
  • ✦ 參加奶茶教,可看黃金會員課程
  • ✦ 享有精美《茶包學》線上課程講義
  • ✦ 線上互動好方便 google meet線上問答‘’

實體邀約講座

我們都知道在每個時代都有經典之作,我們享受每次的一期一會,誠邀各位體驗自1854年起,創造百年不朽的法式薰香風味茶。

  • * 本活動將介紹10款瑪黑茶
  • * 將會體驗到奶油茶的特色
  • * 初學者評鑑香氣跟訓練嗅覺的方法

在這場兩小時的『實作品味講座』中,老師將透過活潑生動的方式進行茶葉知識介紹、器具挑選、茶款分類說明;更藉著品飲活動,讓你拓展視覺、嗅覺、味覺的黃金體驗,讓你更了解自己的嗅覺、味覺感知領域。

在國外,調茶師、調香師、拼配師是相當重要的職業,透過嗅覺、味覺、品味能力,組合出美妙的滋味,試試看!讓初學的自己,開發五感上的知覺。侍茶師將沖泡10款最經典的瑪黑茶,專業引領賓客進行香氣辨識,品味出獨一無二的甜美滋味。

視茶 │ 如何欣賞茶乾、茶底的細節
嗅茶 │ 如何從香、香型去區辨差異
聽茶 │ 器具如何與茶的互動
嚐茶 │ 滋味在口中翻騰跳躍
觸茶 │ 體驗葉底與茶乾的質地


歡迎來信

hanyi2016tea@gmail.com

一同加入LINE茶研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