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臺北 | 大安】鶴茶樓 神農氏嚐百草 請加滿蘆薈茶凍的復古鶴頂紅茶

撰文/ 荼公子 – Han-Yi 韓奕
更新時間:2021/02/10
引用請註明出處,請維護、尊重著作權,未經允許使用,女娼男盜,三個月領不到薪水。


鶴頂紅的復古紅茶

『紅茶專賣店』近年雨後春筍得增加,在臺灣人愛喝單純奶茶的趨勢下,看似簡單的奶加茶,每家品牌奶茶呈現的風格也得宇眾不同,才能讓粉絲一買再買的無限回購!

復古感的綠色系裝潢,在鶴茶樓相當凸顯,街邊走過也會因為特殊的裝潢、品牌色,在店面前駐足許久,想起鶴茶樓剛開業時,還會多聘一個員工專職負責外場的招攬、解說,所以服務態度印象都包裝甚好。

憑著鶴頂紅的特色紅茶,組合出奶茶、風味調茶殺出北部一片天的鶴茶樓,以來鶴茶樓諧音喝茶囉,開闢起臺北市的飲料業戰場。這回來討論討論這個品牌,是有多麼大的特色,讓許多喝紅茶的固定族群,分眾到了這間紅茶專賣館。

筆者是滿喜歡鶴茶樓的字體



拍照打卡超適合

掌握打卡元素、風味特色、品牌識別,鶴茶樓在行銷層面的故事軸線,直接從混亂的手搖飲戰局中,突圍而出。

老電話這招的拍照牆,的確讓首次來的人會印象深刻。

每間店都有個石階地上有字,寫著喝茶嘍的諧音梗。

階梯如下圖

兩個嘴巴有牙齒,中間寫喝茶嘍

標榜了兩句官宣式口號:

良心入茶

良心商店

加上半個世紀前古典圖文形象,馬上捕抓到不少文青市場的目光。

吸管、吸管套都有訂製的品牌,加上杯膜上插圖也很吸引人,不免容易買了多幾杯來試。

有那種1930~1950風格,轉盤式電話、黑膠唱片、手繪海報,是有種跟當時洋行貿易,又中西合併的氛圍。

鶴茶樓官方有推薦的甜度、冰塊喝法,稱做私藏茶品之信心喝法,表示方式用特殊繪法呈現。

鶴茶樓,荼公子,韓奕,品茶,鶴頂紅,紅茶,奶茶節,珍珠奶茶,手搖飲,台北,荔枝,復古,拿鐵,那提,神農氏,妞新聞,喝茶,tea

  • 鶴頂紅茶:肯亞紅茶、錫蘭紅茶、印度紅茶拼配
  • 綺夢紅茶:錫蘭的烏瓦(烏巴UVA)產地
  • 舶來紅茶:伯爵紅茶吧…
  • 蘭香綠茶:香片作法綠茶的薰香茶
  • 桂花烏龍:香片做法烏龍青茶的調味茶。
  • 金萱青茶:臺茶12號品種的烏龍茶。

推薦喝法

就,這品牌不能無糖,冰要多比較好喝,不建議減量少冰量會喝不完,且不要當作長飲,賞味期限請抓20分鐘。

記得加“鶴頂紅茶”的茶凍,會比較好喝。

  1. 正常冰 微糖
  2. 正常冰 半糖 (安全)
  3. 少冰 微糖 (安全)
  4. 少冰 半糖
  5. 微冰 微糖 (少數幾款推而已)

奶茶節2020妞新聞,是可以喝這兩款:神濃氏那提、復刻波霸奶茶。

神濃氏那提(M:500ml)

會給分原因是行銷包裝跟故事軸線,設定這杯飲料安排的很好,有深入其境感受到像是當年神農氏的現場,無用多說這是杯會苦、有草本味的奶茶,使用綺夢、舶來紅茶混合的超濃茶底,有特殊苦精柑橘調,應該是伯爵紅茶的一種。而荼公子在奶茶節前我就喝過一次,第二次喝落差也不大,把文化色彩帶入室款非常好的飲品,但以盲飲一杯優秀奶茶來說,可能沒辦法受到大眾認同,但已經做出市場區隔有明確的記憶點,十分值得讚賞的特調奶茶。

  • 推薦指數:✦✦✦✧✧ (3.4)

神農氏是混和兩款基底茶的特濃奶茶

這是我第一次購買的照片

還嘗試加茶凍的版本,有加茶凍會分數高一些。

復刻波霸奶茶(M:500ml)

基底是綺夢紅茶,有點膠糖果香的錫蘭茶,來自UVA烏巴產區,再加入蜂蜜釀的波霸黑糖珍珠,嚼起來口感尚可,雖然是龍眼蜜但沒有很明顯。奶是使用奶精粉或奶粉的組合,不是鮮奶茶,說懷舊感是有,只是按照原價新台幣50元的售價,性價比可能不如經典一線老牌。

  • 推薦指數:✦✦✧✧✧ (2.3)

黑珍珠在蜂蜜組合下,風味沒有很特殊,有點可惜。

 

芋頭鮮奶綠茶 (L:700ml)

售價要80元的芋頭飲品,喝完記得是有點茶香,芋頭口感沒有期待綿密,也沒飽足感,這款喝完就忘了。

  • 推薦指數:✦✧✧✧✧ (1.4)

個人是覺得這款沒救

荔枝鶴頂紅茶(L:700ml)

秘製鮮果茶系列中,這款我沒留底照片,但荔枝紅了妃子笑,點微糖少冰,配上蘆薈肉很有特色,吃起來爽度很高,這款點大杯比較推薦,因未吸起來吃蘆薈肉配上荔枝果汁,有種像是在吃荔枝肉的感覺,以特色飲品來說,這款特調鮮果茶反而令我印象深刻。

  • 推薦指數:✦✦✦✦✧ (4.2)

 


菜單參考 攝於2020.11

小料的配料,有珍珠、蘆薈、胚芽、茶凍的四總選擇,讓我印象深刻的部分是蘆薈料、茶凍的料。鮮果系統一建議加料蘆薈,而奶茶類的請別加珍珠,沒有比較好,選擇茶凍可能有比較好的消費體驗。

整體推薦參考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