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茶調酒配方】 甘蔗芒果青茶,夏季芒果特調。

撰文/ 荼公子 – Han-Yi 韓奕

更新時間:2020/06/05

引用請註明出處,請維護、尊重著作權,未經允許使用,女娼男盜,禍死全家。


荼公子告訴你夏日

太悶太熱的天了,所以甘蔗汁調飲不加糖成為一個很ˇ高尚的選擇。天然最乾…淨!風味印象。

(*´∇`*)
芒果季正盛,還是趁機多試幾款飲品作預備,可能未來作為茶調酒的配方,這次以甘蔗汁、烏龍茶合作成為飲品的配角,選甜口感的芒果醬作為基底,作出微妙漸層。

主要是芒果綠茶,一直作不出漂亮的樣子,所以反而選用烏龍代替,不過烘焙烏龍配芒果融合度其實不高,需要一個協調的風味,因此選了甘蔗汁啦,還草屯的汁。

這款特點:

  1. 入口芒果香明確
  2. 酸度跟甜度平衡的想微笑
  3. 尾韻烏龍茶香悠長
  4. 拍照賣相好,可轉戰調酒
  5. 可搭配龍舌蘭、伏特加

(8%-10%)茶調酒配方:
檸檬汁30ml
甘蔗汁60ml
烏龍茶60ml
芒果醬30ml
伏特加50ml
薄荷葉 *3
還有冰塊哦~


邀約授課

 

ID:@trp9759u

請於LINE@詢問 ( http://line.me/ti/p/%40trp9759u )即時活動資訊、茶葉知識、品茶會提醒,都可以在這裡知道哦。

文青不挑茶系列專題開跑囉,講師HAN-YI老師安排一系列專業領域茶葉體驗課程,從認識茶葉、選擇器具、沖泡方式、分析調整、職人技能等知識一應具全。

『開放預約』接受客製課程、個別邀約,歡迎來訊了解更多。
✔ 每場六位學員,歡迎企業公司包場或洽談推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