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北︳永和 】閑茗樓.最強職人手作的啡香奶茶!

整理/ 荼公子 - Han-Yi 韓奕 更新時間:2019/08/22 引用請註明出處,請維護、尊重著作權,未經允許使用,女娼男盜,領不到薪水。 【奶茶節特輯…

【荼公子的奶茶節特輯 ︳NUTTEA堅果奶茶】素食者也可以喝的奶茶

撰文/ 荼公子 - Han-Yi 韓奕 更新時間:2020/10/11 引用請註明出處,請維護、尊重著作權,未經允許使用,女娼男盜,三個月領不到薪水。 奶茶節特輯…

【台北|Pincha 品茶】紅烏龍藍莓的心花怒放(歇業)

撰文/ 荼公子 - Han-Yi 韓奕 更新時間:2020/06/05 引用請註明出處,請維護、尊重著作權,未經允許使用,女娼男盜,禍死全家。 *已於2022年9月30日停止營業。 【奶茶節特輯︳Pincha…

【荼公子的品水師之路】你想知道「火山水」跟「自來水」有什麼不同嗎?

你想知道「火山水」跟「自來水」有什麼不同嗎?你想知道日田天領水最好喝的「黃金溫度」嗎?...

【紅 RED】世界茶包大賞 “紅色系” 大集合(整理全文)

荼公子沒賣茶包  │想買世界茶包?有網店!…

【台北 ︳中山】汝菓 手搖飲,清爽型鳳梨青茶、手洗愛玉冰。

台北合江街市集周邊,卻喝得到的中、南部古早味!清爽鳳梨青茶,不用特地到台南喝了。

大吉嶺的地圖、風土、莊園風味介紹

撰文/ 荼公子 - Han-Yi 韓奕 更新時間:2020/06/06 引用請註明出處,請維護、尊重著作權,盜者必究。 很多人好奇地理學者觀看事情的角度, 會怎麼來討論茶, 是一段從「人地關係」說起的故事, 包含著風土跟文化,隨著人對待環境的影響,產生出價值觀意識上滋味的好與壞。 深入大吉嶺的世界 故事可以到大航海貿易時代,中國商人們把屬於紅茶的正山小種賣給了東印度公司的洋人,聲稱這是中華最好的茶! 相比於綠茶,在英國硬水的影響下,綠茶的芽尖泡不出來滋味,反而紅茶的濃厚的、煙燻焦苦、果實香等特色,更適合西方世界的沖泡環境,再透過加糖、加奶、調味,讓茶更有特色,深受市場歡迎。 品味大吉嶺紅茶,雖然外頭號稱『大吉嶺』的商品繁多,但是其實是有對應的判斷方式的!記住幾個重點: A.…